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約翰柯斯勒)

尼可拉斯凱吉是影史上最多才多藝的男藝人之一,也是好萊塢頂尖的動作明星。這位奧斯卡影帝主演了不少票房佳作,比如最近的【國家寶藏:古籍秘辛】就連續3週蟬連全美票房冠軍,還有之前的【驚天動地60秒】、【國家寶藏】、【絕地任務】和【空中監獄】等電影,凱吉的票房保證由此可見一斑。

他在【遠離賭城】中的絕佳演技,讓他贏得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接著又以【蘭花賊】中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二角的演技,獲得無數大小獎項的提名。

凱吉從小生長在加州長灘,直到12歲那年舉家搬到舊金山,他在15歲那年加入劇團開始演戲,後來又搬到了洛杉磯,還在念高中就參與了電視劇的演出,【開放的美國學府】是他初登大銀幕的處女作。

凱吉在【發暈】中的演出,讓他獲得了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的提名,而他和蘿拉鄧恩主演的【我心狂野】,也在1990年的坎城影展獲得了金棕櫚獎的肯定。此外,凱吉主演的【今夜你寂寞嗎】也讓他獲得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的提名,並且在蒙特婁國際影展上獲頒了終生成就獎。

2002年,凱吉首度自導自演了劇情長片【Sonny】,接著又自組了製片公司,製作了頗受好評的【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和【鐵幕疑雲】等電影。

重要作品
【末日預言】Knowing (2009)
【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 (2008)
【關鍵下一秒】Next (2007)
【刑房】Grindhouse (2007)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2007)
【惡靈戰警】Ghost Rider (2006)
【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 (2006)
【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2006)
【聯合縮小兵】The Ant Bully (2006)
【軍火之王】Lord of War (2005)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2005)
【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 (2004)
【火柴人】Matchstick Men (2003)
【蘭花賊】Adaptation (2002)
【獵風行動】Windtalkers (2001)
【戰地情人】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2001)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2000)
【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 (2000)
【8釐米】8mm (1999)
【穿梭鬼門關】Bringing Out the Dead (1999)
【蛇眼】Snake Eyes (1998)
【X情人】City of Angels (1998)
【空中監獄】Con Air (1997)
【變臉】Face Off (1997)
【絕地任務】The Rock (1996)
【死亡之吻】Mask Of Death (1996)
【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 (1995)
【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 (1994)
【第一夫人的保鏢】Guarding Tess (1994)
【天堂有難】Trapped in Paradise (1994)
【超級賭徒】Dead Fall (1993)
【今夜你寂寞嗎】Honeymoon in Vegas (1992)
【冒牌密殺令】Red Rock West (1992)
【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 (1990)
【火鳥出擊】Fire Birds (1990)
【發暈】Moonstruck (1987)
【撫養亞歷桑納】Raising Arizona (1987)
【佩姬蘇要出嫁】Peggy Sue Got Married (1987)
【愛的召集令】Racing With The Moon (1984)
【鳥人】Birdy (1984)
【棉花俱樂部】The Cotton Club (1984)
【鬥魚】Rumble Fish (1983)
【青春熱舞】Valley Girl (1983)
【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 (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